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明福尸身完好‧红布缠绳起棺‧送院再度剖验

(雪兰莪‧加影)在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离奇坠楼身亡的赵明福家属,今日(週六,11月21日)早上选择以红布缠绳方式起棺;著名泰国法医普緹在开棺仪式后透露,赵明福的尸身脸部浮肿,大致保留完好。

普緹面带笑容举起拇指示好,显示她对第二次解剖工作信心十足。

为確保开棺过程不会出现紕漏,普緹於週六早上8时45分抵达现场,陪同赵明福的哥哥赵铭基、妹妹赵丽兰及妻舅苏志海一起见证开棺过程。

开棺仪式在早上9时至11时,“鸣吠日”吉辰顺利完成,密封棺木由加影士毛月富贵山庄载送到双溪毛糯医院进行X光和电脑断层扫描,以便在11月22日进行第二次剖验。

为了找出赵明福坠楼的真相,赵明福家属选择在宜埋葬和安葬的“鸣吠日”开棺,更以红布缠绳起棺;除了强烈表达坠楼事件有冤屈外,也借此缓冲开棺时的煞气,避免对怀有身孕的妻子苏淑慧造成衝击。

5法医见证开棺仪式

赵明福的开棺仪式是在5名法医的见证下顺利完成,除了普緹外,其它见证者包括曾为赵明福进行第一次解剖的马大医药中心法医巴拉斯汉、巴生中央医院法医凯鲁阿兹曼,及国大医院的法医沙伦。

虽然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较早前公佈委任英国法医界权威彼得华尼兹医生代表反贪污委员会参与开棺验尸的工作,但除了负责第二次解剖工作的双溪毛糯医院法医组主任沙希淡和普緹外,华尼兹並没有现身墓场。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赵明福生前的上司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泗岩沬国会议员林立迎、赵家代表律师哥宾星和一批行动党支持者也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