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民间全民挺明福运动争取平反·赵家不满隐瞒恫言“跟随”纳吉

王德齐报道

总检察署今早突然揭露被收藏长达一年的“关键文件”,令赵家大感不满,泪盈满眶地质问纳吉政府为何隐瞒证据,让家属至今被蒙在鼓里。

赵明福的妹妹丽兰是向代表律师哥宾星了解今日内庭详情后,声泪俱下向媒体作出控诉。

“今天给我看到我们司法不公正的一天,我想问首相有没有心要给我们家人一个真相,我想问首相是不是存心要隐瞒事实?”

“你要经过多少时间审判,要经过开棺验尸,要经过多少折磨,要经过不公平对待,一年后的今天没有结局,还跟我们说有新的证据,其实一年前已经在手上了,你们能接受吗?”

她也希望,首相能够听到他们的心声,履行一年之前许下彻查真相的承诺。

“如果首相太忙碌,无法记得他向我们许下的承诺,我们会跟随他到任何地方,以提醒他。”

考虑再次要求设立皇家委会

她表示,赵家正考虑再度要求政府设立皇家委员会彻查此事,并希望全国人民都能给予声援。

“我要人民的支持,我们可以站起来关注这个案件吗?这会影响你们的后代,你们的孩子。”

“我们或许会要求皇委会,我需要大家站起来支持我们的决定,如果我需要大家的时候,你们不要跟我泄气,跟我站起来,支持我们,我们要一个真相有这么困难吗?”

一批公民社会人士今午也在法庭外宣布发起“全民挺明福”运动(Malaysian for Beng Hock),以声援明福家属继续追求真相,同时也向政府施加压力。

这批热心人士主要是来自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他们包括庄国雄、廖国华、黄进发、黄业华,以及人权律师哈里斯依布拉欣等人。

“一日不平反,人人是明福”

“全民挺明福”运动协调员庄国雄(右图)表示,他们发起这项运动,主要是响应赵丽兰在一周年祭中号召,马来西亚人站来给予家人更多的支持。

“我们相信,在一个民主社会里,人人心中都有社会公义的火苗。只有不断勇于站出来平反冤假错案,为体制的被压迫者赎回公道,社会良心才得以保全,集体正义才得以伸张。”

“我们呼吁全国社团与公民抱着‘一日不平反,人人是明福’的信念,参与我们的运动,力挺明福,直到真相大白,酷刑永被废除。”

他们接下来将通过网站malaysiansforbenghock.wordpress.com或面子书发出声援活动,同时也会召开扩大会议,以争取更多个人和团体参与这个运动。

针对这批公民社会人士的声援,赵丽兰代表赵家表示感谢,并认为这将鼓舞他们继续坚持为明福追讨真相。

不需泪水怜惜只要真相大白

她较后发表声明也谴责反贪会采取各种方式来拖延验尸庭审讯,以及诬蔑其哥哥和家人的名声。

她强调,其哥哥是第一个死于中央政府机构的州政府官员,同时此案也并非是自杀案,相反是谋杀案。

“虽然我们不知道哥哥连续遭受11小时盘问是否确实,但这肯定是一个精神虐待,我们不敢猜测哥哥是否还面对其他虐待。”

“因为反贪会,我哥哥才会死亡;因为反贪会,其妻子才会失去丈夫;因为反贪会,我父母才会失去孩子;因为反贪会,我和哥哥、姐姐才会失去一个亲人;因为反贪会,我们的家庭才会失去快乐。”

她表示,赵家并不需要任何泪水的怜惜,相反是希望外界能够协助他们追查真相。

她也希望,大马不会再会有人遭警方、反贪会等执法机构虐死,其他警察暴力案的死者包括阿米奴拉昔都会获得伸张正义。

1 comment:

Material Risingtech said...

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