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明福坠楼验尸庭‧“明福遗书”?总检署呈“收藏”逾年证据

(雪兰莪‧沙亚南)“赵明福验尸案”今日(週一,8月9日)出现新的发展,总检察署突然要求提呈一份被“收藏”了逾一年,以及据说对赵明福死因极为关键的新证据,犹如对本案投下一枚震撼的炸弹。

被蒙在鼓里一年之久的赵家在闻讯后,声泪俱下的提出抗议。

针对这份文件是否与某马来报章较早前所指的“赵明福遗书”有关,赵家代表律师哥宾星等皆三缄其口。

验尸庭原订週一传召承包商李维荣和哈伦出庭,但总检察署却在最后一分钟拋出有关的“新证据”。

赵家代表律师哥宾星在週一早上10时35份甫开庭时,即被要求进入內庭进行紧急商议,却在45分钟后怒气冲冲的收拾文件离开。

总检察署、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及雪州政府等3造代表律师,在哥宾星离开半小时后从內庭步出;在面对媒体追问时,各造律师皆不愿正面回答。

哥宾星较后对记者说,他於週一早上开庭前才获通知总检察署献议传召本案查案官阿末纳兹里出庭,以提呈新证据。

哥宾星:可改变案件本质

他透露,新证据在本案扮演著举足轻重的角色,若总检察署在审讯一开始即提呈,便足以改变整起案件的本质。

“首先,我们不知道证据的真偽,我也不会说新证据会对我们造成不利;我只能说,这项证据明显的反应了对验尸庭很关键的实据和情况。”

他强调,新证据对本案非常关键,因为它会影响各造律师在盘问证人或专家,特別是反贪委会官员时的方向和推论。

他说,总检察署承认早在去年10月就掌握这项证据,但他不解该署为何要等至普緹上庭前才选择公开新证据。

週一距离泰国法医普緹来马出庭供证已进入倒数的最后8天。

哥宾星披露,在过去约1年的聆讯期间,总检察署不曾提及有关新证据,却在聆讯接近尾声时,出其不意的给大家一个意外。

指设立皇委会才能厘清

他说:“我们非常认真看待这件事,並认为事情演变至今,唯有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才能彻底厘清整起事件的始末。”
“我们不知道总检察署到底还有多少文件还未公开,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他也向民眾保证,绝不允许案件“静悄悄”的进行,並表示会在適当的时候公佈一切详情。

1 comment:

WaiSoonTham said...

以我愚蠢的见识~简直就是捏造的“新证据”!身为检察署的,难道不知法律吗?如果连这么简单的法律程序都不清楚的,那么他还“配”执行“监控权”的职位吗?
这简直就是藐视法庭宪法!该被提控上庭应该就是总检察署、反贪委员会和大马皇家警队!身为一国三权分立的执行员竟然不知所谓!简直是大马之耻!
这件案件,结局两个~很简单罢了!
No1-就是拖字诀!没完没了!最后就是好像轰动全球的案件那样!林甘司法界丑闻,潜水艇,蒙古女郎案件,军机被盗案....多得很!有下文吗?没有!!!
No2-就是把罪推在他上师欧阳干华身上了!因为那“新证据”是写着“对不起老板,我说得太多了”??!!这简直就是把罪名推往他身了吧!
大家走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