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赵家申请开棺验尸‧要求泰法医普緹进行

(马六甲)赵明福家属週日(10月25日)正式委託律师哥宾星向验尸庭申请开棺验尸的庭令,同时要求由泰国著名法医普緹进行验尸工作。家属希望有关申请能在验尸庭於11月9日续审时完成。

苏淑慧也同意验尸

赵家、苏家及明福的妻子苏淑慧都同意开棺验尸。

赵家週日在哥宾星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陪同下,在马六甲亚罗牙也住家召开新闻发佈会,作出申请开棺验尸的宣佈。

哥宾星指出,普緹於上週在验尸庭內,透过第一次验尸报告的照片所作出的惊人发现,指出明福有颈部被勒的跡象,臀部也有令人怀疑的伤痕,因此,在与家属商量后,一致决定开棺验尸。

他说,副检察司陈福泉指出,普緹因为没有参与第一次的验尸工作,她的供证不能被验尸庭接受。

“虽然如此,普緹有数次类似的经验,包括尸体已被火化,但还是根据所有的证据找出真相,因此我们相信普緹能够为明福的死因找出真相。”


哥宾星10月26日入稟法庭

他表示,將援引刑事调查法典第335条文,申请开棺验尸庭令,预计週一(10月26日)(週一)入稟法庭,週三或四过堂,再由法庭择日聆听。

他指出,申请开棺验尸应该由反贪委员会或总检察署处理,但是,至今没有看到当局的任何行动,总检察长反而还將此决定交由家属处理。

“总检察署是负责找出明福坠楼真相的机构,他们本应更加关注开棺验尸。”

林吉祥:真相必须大白

此外,林吉祥指出,普緹的供证指明福有80%是他杀,进而引起社会公眾的关注,真相必须大白,涉案者必须受到对付。

他认为,家属决定开棺验尸是正確的。

赵丽兰:加强泰法医论点
家人一致决定开棺验尸


“我们全家人详细討论后,一致决定开棺验尸。我们决心要找出真相,相信泰国法医菩緹会为哥哥討回公道。”

赵明福的妹妹赵丽兰週日在哥宾星及林吉祥的陪同下,在亚罗牙也住家召开新闻发佈会时,如是表示。

她说,赵家相信普緹在验尸庭上所说的是真相,一致决定开棺验尸,是为了加强普緹的论点。

“我们相信普緹的专业,因为就如她本身所说的,为死者说话,是她的职责。”

唯一办法让真相大白

她强调,如果可以,家属也不愿意开棺验尸,但目前只剩下这个办法才能让真相大白。

询及家属为何当初拒绝第二次验尸,她指出,因为当时一切发生得太仓促,家人无法做出决定。

讲述哥哥遭遇哽咽

话到如此,赵丽兰已哽咽,眼睛泛红,讲起哥哥的遭遇,她忍不住流泪。

明福的母亲张秀花也哭红著眼睛表示,上庭所看到的相片,让她对明福感到痛心。

“他们为甚么要用这样残忍的手段?

那些人不是人。”

明福父亲赵亮辉指出,希望这次开棺能够为儿子查出真相,为孩子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