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赵母:没提孩子是否可个案处理‧“纳兹里回答太官僚”

(马六甲)针对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指赵明福遗腹子报生纸上的父亲一栏不能填上赵明福的名字,赵妈妈对此感到不满与困惑。

赵明福家属今日(週五,11月20日)下午在远亲郭金福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佈会,张秀花(明福母亲)指出,部长在完全没有提及赵明福孩子是否能以个案处理,而只是“官僚式”的回答。

她说,部长没有提到明福的孩子是不是可以特別处理,但又指家属没有做出正式申请,这番话似乎意味著,若家属提出申请,报生纸一栏就能填上明福的名字。

盼首相落实承诺

她指出,家属已透过郭金福瞭解最新进展,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能够落实承诺,实现赵家愿望。

此外,郭金福表示,赵家於7月28日会见首相时,首相已答应全力协助,並表明將指示总检察长加以关注。

“这证明首相明白有关问题是属於特別情况,应个案处理,所以当局不能纯以现有的法令做为考量。”

將申请父亲一栏填赵明福

他指出,如果有需要,赵家將在適当的时候提出申请,让孩子的报生纸父亲一栏,填上赵明福的名字。

他强调,为了避免有心人继续在马来报章上炒作遗腹子不宜合法化的课题,赵家在过去二三个月前已经决定不公开討论此课题,但並非表示赵家已放弃申请,他们也没有忘记首相的承诺。

週五隨同出席新闻发佈会的有赵明基、赵亮辉、郭金福太太莫桂美及明福姊姊的3个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