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赵明福今日重葬

(雪兰莪‧加影)在完成第二次的解剖工作后,赵明福的遗体於今日(週二,11月24日)进行重葬,虽然出席仪式的人数不比第一次下葬时来得多,但场面依旧严肃庄重。

灵车早上9时50分抵达位於士毛月的富贵山庄墓园后,重葬仪式就开始进行,至上午11时30分完成。

仪式进行时天气阴凉,还不时吹起微风,虽然一度下起毛毛细雨,但雨势很快停止。

儘管事件发生至今已超过四个月,明福的家属包括大姐赵丽君及妹妹赵丽兰在重葬仪式进行时,仍是难掩心中的悲痛,纷纷哭红双眼。

週二是佛教的涅盘日,赵明福亲属以简单的佛教仪式为他进行重葬,除了重葬仪式,立碑仪式也於週二同时进行,以调整出最佳的风水方位。

由於佛教相信在涅盘日这一天吃素,等於做一年的功德,赵家因此以素品及明福生前爱吃的零食祭拜他,家属也在明福的墓前插上白玫瑰。

明福的大姐及妹妹於週二早上8时30分抵达墓园,父母及哥哥赵铭基则是先前往医院,过后再前去墓园与其他家属会合;明福的二姐赵丽婷因为前往新加坡出差,故未克出席仪式。

在抵达墓园后,明福的父母只是在山下的大伯公庙逗留,没有上到明福的墓地,明福有孕在身的妻子苏淑慧则是没有出席今日的下葬仪式,由她的母亲及姑姑代表出席。

风水师表示,他们不建议苏淑慧出席重葬仪式,除了考虑到民俗上的相冲问题,也顾虑淑慧的情绪,更何况,墓园属於山势地形,不便孕妇行走。

除了家属,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泗峇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行动党前秘书长郭金福及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的私人助理黄皓汶等人,也出席重葬仪式。

验尸庭於11月4日发出庭令,批准赵明福家属开棺验尸,以釐清赵明福离奇坠楼身亡后所留下的种种疑团,验尸庭过后也择定11月21日开棺,22日进行第二次的解剖。



1 comment:

Joel Huan said...

In the darkness of secrecy all sorts of things can go wrong. Lord De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