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心情沉重等消息‧趙家拜祭求解剖順利

(雪兰莪.双溪毛糯)赵明福的家人今日(週日,11月22日)前往双溪毛糯医院,以等候第二次剖验的最新消息。他们在沉重的心情下静候,並获准在解剖进行前,在太平间进行简单的拜祭仪式,祈求一切顺利。

赵家上下受到院方及警方的全方位配合,从清早开始至解剖工作进行时,都获准逗留在停尸房旁的等候室。等候室內气氛凝重安静,身穿白色衣服的赵家亲属,以及赵明福生前的工作伙伴一行10多人,在等候室折冥纸。

赵母情绪波动

早上10时,赵父赵亮辉和赵母张秀花,趁著法医进行第一轮的討论会议时,与家人拿了一个铝制桶罐放在停尸房的门口,开始焚化已折好的冥纸和往生纸等。过后,他们点燃香枝往外头拜拜,祈求一切顺利。

赵母张秀花比起其他家庭成员的情绪波动更多,每次她一想起明福的遭遇和目前的处境时,难免又是一阵泪流。中午12时30分,当她获悉明福即將被送上解剖台时,她独自一个人都到停尸房外,双手合十仰望天际,嘴里不断呢喃著,在为明福祈祷。

她的心情所有人都瞭解,虽然明福已成为冰冷的遗体,但在母亲心中,那一具冰冷的尸体是她抚养多年、思念多时的心肝宝贝。躺在解剖台上的遗体再也感受不到疼痛,但身体发肤授於父母,赵母正经歷著比解剖还折腾的揪心之痛。


据瞭解,赵铭基、赵丽兰及妻舅苏志海3人,週六(11月21日)晚轮流在停尸房守夜,另外还有8名行动党党员也彻夜轮流陪伴他们,一直到週日早上,其余家属及法医都到场为止。

赵家知部份解剖结果

赵家在明福第二度解剖工作完毕后,已获知部份进展,而所有答案相信將於12月9日在验尸庭继续审讯时曝光。

赵家在记者会上说,声声感谢泰国法医普緹仗义前来,以监督这次剖验工作。他们说,儘管普緹在步出剖验室后,曾向家人简短匯报,但她说的都是专业名词,家人也听不懂实际內容。

不过,他们也指出,由於验尸庭尚在进行审讯期间,他们也不便透露案情,只能等到验尸庭让真相浮现。

家人对剖验工作在短短两个小时便顺利完成感到欣慰。

明福週二再入土

赵明福的家人已经决定在週二上午10时让明福重新入土为安。

明福的兄长赵铭基不愿透露何时让明福的遗体送离医院,並希望所有有意送別明福的人士,在週二上午直接前往富贵山庄的墓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