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林冠英:整顿警队及反贪会,让马来西亚安全!


我不认识赵明福。

但是现在每一名识字的马来西亚人都知道谁是赵明福 - 他那开朗的脸庞、他神情哀伤的未婚妻以及他曲卷着的身体,耐人寻味地横尸在大马反贪局委员会的建筑大楼,让我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我隐约记得见过他一次。他是在2008年3月8日政治海啸后,加入改革政治队伍的有理想、聪明的、年轻的大马青年。

赵明福要参与灌溉民主、并追求打造机会平等、良好施政及公义所带来的实质改变。张明福要成为让自己的国家及未来转型和改变的一分子。他想要通过成为雪州行政议员助理,为民服务。

这个为民服务的愿望却让他赔上了性命,将他从至亲至爱的身边夺走。突然间,他的双亲失去一名儿子、他的未婚妻丧偶、他那未出世的儿子也没了爸爸。

第一名惨死的行动党党员

赵明福不是第一个。在他之前还有很多人,印度人、马来人、华人,但是,他是第一名惨死的行动党党员。

至今我还是感到很震惊及难过,反贪委员会竟然让赵明福在他们的监管下遭遇如此不幸事件。虽然我们知道国家安全机构内隐藏着邪恶,我们还是为如此的腐败做法感到愤慨。尽管很多官员都是善男信女,但是只要几个害群之马,就可以摧毁我们对任何安全部队的信心,我们不会再相信他们会保护我们,或者会认真的打击贪污。

为何自贸区弊案安然无恙?

我们要问警察,为何他们浪费公款去逮捕民联领袖及党员,而不是将他们的精力用在刑事威胁案。我们要问反贪委员会为何为了几千令吉,盘问一名无助的助理长达11个小时,到凌晨3时45分,他甚至不是嫌犯,而总值达125亿令吉巴生自由贸易区丑闻却安然无恙。我们也要问警察和反贪委员会,为什么他们甘于成为国阵的政治武器?

但我选择问,赵明福做了什么必须承担这一切?他没有偷、没有抢,他只是尽责的地服务、想要改变马来西亚。

这就是为什么我欲哭无泪!

无论说什么、做什么,我们都无法停止赵明福至亲至爱的眼泪。但是我们能做一件事,就是停止这类死亡事件。我们要确定,再也不会有任何像赵明福那样聪明、年轻、有理想的马来西亚人死在警方或反贪污委员会的手里。

这是全体马来西亚人的共同责任,无论你是父母、儿子、女儿。我们必须整顿警局及反贪污局,让马来西亚成为我们的子女们安全居住 的地方。

我仿佛还看到赵明福卷曲着身子无助地躺在反贪委员会的大厦内。与全体马来西亚人一样,我们在赵明福去世后,我们都很难过。但是我们会一辈子记得他所做出的牺牲。他所追求的美好马来西亚也将长存我们心中。

赵明福, 安息吧!


林冠英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
English version

3 comments:

夜巫 部落客 said...

壮志未酬,草木皆悲,同声一哭,生的光荣,死的伟大

Unknown said...

Post所有涉及调查盘问赵明福的反贪委会人员的照片.....if police don't do their job....let people do it....let whole Malaysia people punish them...we should start collect money to reward the person that help to find out the Murder.....MACC.....all of u go to 地狱

Unknown said...

I like your blog. Thank you. They are really great .
Some new style Puma Cat shoes is in fashion this year.
The Nike Air Shoes is a best Air Shoes .
Nike Air Rift is good and Cheap Nike Shoes.
If you are a fans of Puma basket,we would offer the good and Cheap Puma Shoes for you .the nike shox torchis best christmas gift now.
The information age is really conveni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