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史里肯邦岸800人80花圈齐哀悼 捍华坚信明福从反贪会总部坠下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离奇坠楼身亡事件后续效应继续在全国各地延烧开来。昨前晚在槟城、怡保、麻坡、新山多地分别举行由民间自行主办的追悼会,各地的悼念仪式共吸引数百人涌至参与。

续周五晚上的烛光会后,赵明福的上司欧阳捍华,昨晚再次回到曾经与明福一起并肩服务的雪兰莪州史里肯邦岸州选区内的民众礼堂,举办一场赵明福追悼会,并获得大约800民众以悲愤的心理出席。

舞台上除了挂着赵明福遗照的大布条外,在礼堂舞台以及四周都摆满了80个花圈,人群将这座小小的礼堂挤得水泄不通。

“汗与泪皆在这个礼堂内”

在悼念仪式中,两名行动党领袖和一些赵明福的友人和同事都发表他们都死者的怀念以及一起在这个礼堂举行活动的点点滴滴。

其中一名发言者的“明福,你的汗与泪皆在这个礼堂内”一句垂泪感人肺腑的谈话,更是使到全场的出席者直掉泪。

现场也发起为赵明福尚未出世的孩子,筹募教育基金,并且获得民众的热烈捐款。这场为时约2小时的追悼会,总共筹得3万6千令吉,这笔义款将会转交给赵明福的家人。


欧阳捍华在演讲中告诉大家,明福是他最信任的助手,并在他分身处理州行政议员事务时,协助他打理其选区工作。

他说,我们不只要追悼明福,也要化悲愤为力量,继续其生前的努力,使到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没有电子卡不能随意出入

欧阳捍华也形容反贪污委员会盘问赵明福的手法很奇怪,因为一直被盘问到凌晨,并不准许律师陪同给予法律咨询。

他炮轰说,“就算是最严重的刑事犯在接受盘问时,都获得律师的陪同,但是明福却没有。”

除了雪州反贪会总部的办公室,欧阳捍华也不相信明福会从其他的地方坠楼,因为进出其他的层楼皆需要电子卡。

周五要结婚岂会继续逗留?


他更告诉在场者,明福绝无理由在被告知于星期四凌晨3点45分可以离开后,会继续逗留在雪州反贪会总部,因为他即将在星期五注册结婚。

欧阳捍华问道,“你是否会那么笨继续留下来?”,结果在场出席者异口同声表示,“不会”,并高喊“反贪会撒谎!”。

柔公正党:非一个华人之死

新山民众也在前晚举行哀悼赵明福的烛光会。人民公正党总财政兼雪州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律师在前日出席了由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率领的提呈抗议备忘录后,马上南下新山,于晚上向百名包括新山民众与民联支持者汇报最新进展。许多愤怒的民众纷纷手持标语“反贪委须负全责”、“还明福一个公道”等卡片。

该追悼会是在昨晚11时于人民公正党柔南服务中心楼下展开。出席者包括人民公正党柔州署理主席苏巴拉、州顾问邓授文、州财政陈仁明、柔公青团团长查必迪Z与秘书郑宏斌、蒲莱区部妇女组主席陈宝来,回教党巴西古当区部主席赛奥斯曼和民主行动党振林山国会选区联委会妇女组主席黄祥銮。

梁自坚在追悼会上致词时,谴责反贪委在查案的过程中涉及滥权与非人道的手段,令助查者不但深受折磨,这一次更闹出人命,警方、反贪委与政府都必须对此事做出合理的交代,让正义之声得以伸展。

苏巴拉在致词时要求群众不要把此次事件看成是死了一个华人,应该看成是一个大马人在反贪局无辜身亡,反贪委必须负上权责。他说“要是一个人去了你的家,死了,屋主会不被嫌疑吗?所以反贪委难辞其咎”。

黄祥銮以悲痛的心情代表赵明福的家属对群众的出席表示感激。赛奥斯曼则带领群众高喊口号,并要求政府立刻展开透明调查。

现场参与追悼会的民众,手持鲜花和白蜡烛在追悼会上向死者人头照鞠躬,同时也默哀1分钟。追悼会在一片和平的气氛下顺利完成。

《当今大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