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反贪委会副主席:尽快完成调查,“我也想知道真相”

(布城)反贪污委员会副主席拿督阿布卡欣今日(18日)表示,他希望警方儘快完成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坠楼死的调查工作,以还原真相。

阿布卡欣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他比何任人都迫切想要看到警方將真相查个水落石出,惟有这样,人民才会瞭解事实是甚么。

不过,他没有透露,他所指的真相是甚么。

警方调查中不宜多说

阿布卡欣在接获《星洲日报》记者来电时,原本只想以“一切交给警方调查”的简短回答结束追问,但是当记者反问“现在人民心中对赵明福的死因存有太多太多的疑问,您做为反贪委会高层,难道不应该向人民做出交待吗?”时,阿布卡欣才回答,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很想站出来说话。

“不是我们不要做出回应,如果可以,我也想尽可能回答大家的问题,可是现在警方已进行调查,就让警方去调查吧!”

他说,由於现在警方已接手调查赵明福坠楼案件,因此反贪污委会不能说甚么,否则人民或警方可能会说反贪委会污在干涉查案工作。

“而且,不管我们说甚么,別人都只会认为反贪委会是在自我辩护。”

会展开內部调查

询及除了警方展开调查,难道反贪委会甚么都不做吗?阿布卡欣说,反贪委会也会展开內部调查工作。

当记者询问反贪委会官员是不是做了些甚么事,才导致死亡事件,阿布卡欣没有正面回答,他反问记者:“你没有听到卡立(雪州总警长)怎么说吗?”(意指卡立较早前表示排除他杀因素一事)阿布卡欣说,他知道人们对赵明福的死感到非常难过,虽然他不认识赵明福,但是有人告诉他赵明福是一个非常好的青年,温文有礼,而且在录取口供时也表现得非常合作和有问必答。

“其实我也感到很难过……,他是一个好人!”

他强调,现在甚么都不用说,就等警方调查报告出来,让真相还原,让大家瞭解发生甚么事。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