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行动党:调查赵明福命案的皇委会必须具有即时性、权威性和全面性

民主行动党对副首相慕尤丁表示将在本周三的内阁会议讨论是否要设立皇家委员会调查赵明福同志坠楼身亡案件一事表示肯定,可是却强调,国阵政府必须成立一个具有即时性、权威性和全面性的皇家委员会,才能还赵明福同志和他的家属一个公道。

一、即时性:赵明福同志即将入土为安,调查本案的黄金时刻瞬间即逝。本周三恰巧也是赵明福同志的“头七”。国阵政府必须最迟在当天宣布该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成立,才能在赵明福同志的“头七”之日,带给他的家属和亲人些许的安慰。

二、权威性:该皇家委员会至少一半的成员,必须是由民联推荐委任。赵明福同志是民主行动党的党员,更是雪州民联政府的成员,民联拥有半数皇家委员会委员的推荐委任权,是绝对合理和正当的。也只有这样,公众才能相信该委员会是中立且具有权威性的。

三、全面性:该皇家委员会除了必须彻查赵明福同志的死因,其权限(Term of Reference)更必须包含全面检讨反贪污委员会的权力与审查制度。反贪污委员会不应该被允许使用恐吓的手段收集证据,更不应该被允许在晚上7时半后盘问证人。反贪污委员会必须彻底的改革,才能确保反贪污委员会不会沦为国阵迫害民联的工具。

皇家委员会的成立只是还赵明福清白的最初步。民主行动党将密切监督以确保该委员会的成立不会虎头蛇尾,才能确保不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赵明福。


张念群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沙登区国会议员
English ver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