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黄业华:悼明福

明福,你的死令人唏嘘。纳吉上任百日的时候,你还是雪州政府的职员,辛勤地为民服务;百日后你却离奇命丧雪州反贪委员会总部,使新首相的黑色成绩单上添一缕冤魂,实在叫人心酸。

纳吉喜欢与否,他的政绩将永远永远和你的名字纠缠在一起,就像含冤而死的蒙古女郎阿旦杜亚。是的,这是首相纳吉第二次和离奇命案扯上关系。

你我都知道,反贪委员会是首相署辖下的部门,由首相纳吉亲自领导。反贪委员会采取的任何行动,即使不是根据首相的命令行事,首相纳吉也没有反对。

因此,反贪委员会不调查价值125亿令吉的吧生港口自贸区丑闻,不调查前雪州大臣基尔估计价值2千4百万令吉的皇宫,不调查吉兰丹玛力勿莱补选中慕尤丁以大桥贿赂选民的言论,偏偏针对民联7议员的数千令吉选取拨款展开调查,首相纳吉对此也没有反对。

因此,反贪委员会把你——一个无关紧要的证人——传召到反贪委员会盘问,否决你接受法律咨询的权利,不允许你休息和用餐,连续10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45分的拷问,首相纳吉仍然没有反对。

上司必须为部下行为负责

善良的你也许会说,别苛责纳吉吧,他不可能知道部下所做的所有事情。

但是,一个上司可能不知道下属的标准作业流程(SOP),不可能不知道下属以违反人权的方式拷问充分给予合作的公民。以“人民第一,即刻表现”为口号的纳吉,必定了解执法单位如何行事,一旦有何差错必定马上介入纠正,也必定制定良好机制预防人民被执法单位虐待和迫害。

即使纳吉愚蠢至一无所知,难道他就不必为部下的行为负责吗?如此,政治问责的概念还有意义吗?

年轻的梦想被狠狠地敲碎

明福,你是一个准新郎,婚姻注册局的登记簿留空的栏位,等待见证你俩的海誓山盟和终生之约;家乡门前高挂的红布,挂满亲友的期待和夙愿;阿罗牙也的温暖阳光,等待一辆从巴株巴辖归来喜气洋洋的新郎车。

明年今日,你本该喜为人父,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永远不可能见到她泣不成声的样子。你或许已离开行政议员办公室,准备考取法律学位,继续从事为人民伸张正义的工作。

如今,这一切已成空。你的理想和对社会的热忱,被魔鬼狠狠地敲碎。

我知道你不甘心,不然你的尸身不会紧紧握着拳头。你的拳头透露了什么讯息?有意识下自杀的人何必握拳而死?没意识下被杀害的人岂能握拳而死?只有当一个人在有意识下被杀害,他才会通过最后的努力,发出死不瞑目的讯息。

你紧握的拳头代表了你的愤怒,是对这个残酷政权的呐喊和抗议。

然而,掌权者完全不在意你的不幸事件。当朝野政党、民间组织疾呼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你的死因,首相纳吉和副首相慕尤丁视如不见,依然坚持由警方调查。

执法部门过去有众多不良纪录

如果警察可以相信,何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如果反贪委员会可以相信,何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纳吉和慕尤丁当人民是白痴吗?

年龄相仿的你我,目睹了许多警察暴力和扣留所死亡事件。警察暴力驱散和平集会把人打得鲜血淋淋,政府至今没有对付一个涉嫌虐待古甘致死的警员,“警察是大马之王(Polis Raja Di Malaysia)”的观念早已深深烙进我们的脑海。

我们也阅读无数反贪委员会涉嫌滥权虐待嫌犯和无辜者的新闻。警察被反贪污局官员扣押,被强逼修改他所调查的案件的口供记录;巫统地方领袖被反贪局官员踢打虐待,被逼裸身滚在地上,以及威胁脱光他妻子的衣服。

和你同天被传召问话的加影市议员陈文华,指反贪委员会官员威胁他家人,恐吓要殴打他,用种族性语言斥骂他,要他站立四个小时不许坐下。又一次证实了反贪委员会官员滥权虐待证人的指控。

陈文华的经历令人震惊,而你,是否也经历了同样的过程?你是否拒绝屈服于淫威,而被进一步迫害?

执法队伍继续我行我素

在你出事后,我们完全感觉不到这两个机构的认真、负责任和意欲揭发真相的努力。在出了人命后,反贪委员会不但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你的上司,没有说一句对不起,也没有斥责下属怠忽职守及停职查办涉及官员。

警方在还没有深入调查前,就把这个疑点重重的死亡案件归类为“猝死”,拒绝家属见尸体长达几个小时,只给予雪州政府一小时半的时间寻找独立法医。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人民穿黑衣、点蜡烛、庆祝生日尚且被警方扣留三四天,警方对一宗涉及行政议员秘书的死亡事件,盘问17名反贪委员会官员后,竟然没有扣留调查一个人!

这是人民的政府吗?这到底是谁的政府?

国阵垮掉,你的冤屈将得平反

官官相护,双重标准,清清楚楚显示在他们的行动之中。警察部队和反贪委员会仿佛成了纳吉政府的“东厂”和“西厂”,专为迫害忠良而设。当一个政府为政治目的而不择手段草菅人命,这已不是民主的政治博弈,而是帝王的血腥暴政。

明福,直到看到你的照片,我才记得曾经和你有过几次简短的说话,每一次都是你先开口,我都没有问你的名字。在这种情况下得知你的名字,令我欲语无言。没有人会想到,你会成为阿旦杜亚第二,没有人会想到,你的名字会以这种方式和纳吉联接在一起。

经此惨剧,谁还愿意相信政府?谁还愿意配合反贪委员会的调查?不,我们永远都不会相信国阵政府,我们知道那蓝底白色的天秤永远无法平衡,我们知道只要国阵继续掌权,这种惨剧就会不断发生,每个大马人都可能成为下个受害者。

推翻暴政是实现民主的第一步,这是明福无法完成,付托给所有公民的巨大责任。我坚信,当国阵垮掉,你的冤屈将获得平反,正义终将到来。

我们为你默哀和祈祷,愿你的灵魂得以安息。


你的行动党同僚
黄业华

3 comments:

ripbenghock said...

很明显的警察部队和反贪委员会是在实行官官相护政策,那有可能把这个疑点重重的死亡案件归类为“猝死”案处理?随便一个稍微有逻辑思考的人都会联想到是谋杀或误杀之类的刑事案件,难道办案的警官连一般人也不如吗?

neutral said...

my condolence for Beng Hock's death.anyway,whether this is an accident, a suicide case, or,just like the blogger published, a murder case, we should not conclude it with our own opinions.and of course, DAP should not take this as a political issue to blame BN who built up our country for the past fifty years.we want to know the truth, lets police to give us the answer.I hope there is a justice for Beng Hock too.

Unknown said...

I like your blog. Thank you. They are really great .
Some new style Puma Cat shoes is in fashion this year.
The Nike Air Shoes is a best Air Shoes .
Nike Air Rift is good and Cheap Nike Shoes.
If you are a fans of Puma basket,we would offer the good and Cheap Puma Shoes for you .the nike shox torchis best christmas gift now.
The information age is really conveni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