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提100种明福死亡可能性‧凯鲁供词模稜两可

第10证人法医凯鲁供词模稜两可,上週五(8月14日)才说赵明福可能跳楼自杀,今日(週一,8月17日)忽然转口指赵明福有可能被人拋下楼。

週一验尸庭续审,凯鲁在庭上供证时,对“赵明福之死”提出100种可能性,包括明福可能跳楼、被推下楼,引来家属、雪州政府及律师公会三造代表律师的不满。

他一时说赵明福有可能在清醒、不清醒,甚至是半清醒的时候被拋下楼,出於本能反应,以致他死后双手紧紧握住。

过后他转口说:“也可能他掉落地面还没死亡,由於感到十分痛,他才会双手紧紧握住。”

当律师公会代表律师南士巴星问到,赵明福右腹的磨损痕跡有可能是手指甲造成的,可能有人拉扯他的腰带,企图拋他下楼。

他也认同这个可能性,过后又说可能是裤子拉链所擦伤,在律师的反驳下,接著他说:“任何可能性都有的。”

转口指伤口或坠楼前存在

法医凯鲁在较早前供证时指赵明福身体没有挣扎伤痕,他评断所有伤口是坠楼所致。但是,於週一却向雪州政府代表律师马力承认,赵明福身体上的伤口可能在坠楼前已存在。

凯鲁此言一出,令到外表斯文的马力也忍不住怒斥他说:“不懂就说不懂,你不能自己去揣测,你知道自己的供词有多重要吗?”

问答:

马力:你曾说尸体没有自卫及挣扎痕,5时30分在反贪会茶水间有人看见他,死者左手腕出现伤痕,有可能是指甲抓伤的吗?

凯鲁:有可能。

马力:有可能是有人拉扯他的左手的手錶时所造成的吗?

凯鲁:你说有可能的话,就有可能。

马力:假设死者在沉睡中,有人抓住他的手將他拋下楼,导致手錶脱落,令手錶遗失?

凯鲁:有可能。

马力:你说死者腰带出现超过两个人的DNA,可能是警员或鑑证组处理尸体时,不小心造成污染,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都会戴上手套。

凯鲁:我推测在打开遮盖尸体塑胶袋、拍摄尸体、搬运尸体可能受到污染。

马力:你没看到事实,只是推测?难道没有官员通知你尸体受到污染?

凯鲁:就是这样发生的。

马力: “你根本不知道原因,对吗?”

凯鲁低下头,细声回答:“是的”

没验结肠是否有残余食物

南巴士星:死者有可能被人抓住腰带拋出窗外吗?

凯鲁:如果是这样,腰带將被扯断,但是腰带完好在死者身上。

南巴士星:不管腰带有没扯断,死者被人抓住腰带才会出现抓痕?

凯鲁:有可能。

南巴士星:死者的手没打开,牙齿没有咬紧,可能是半昏迷吗?

凯鲁:有可能,也可能他忍住痛楚,我们不会知道的。

南巴士星:你是说赵明福著地后,依然活著,而且很痛苦,才会双手紧握住?

凯鲁:可能。

南巴士星:赵明福坠楼前,可能是不清醒或半清醒的,才被他人推下来?

凯鲁:他可能是不清醒的,但是根据我的经验,他也可能是清醒的,如果他被两个人拉扯及推下楼,衣服会有痕跡。

南巴士星:你有检验过赵明福的结肠是否有残余食物,以確定他多久没进食?

凯鲁:没有,即使有检验也无法验出,通常只能找到辣椒种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