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保安员:早上4至8时值勤‧“没见有人坠楼也无巨响”

(雪兰莪‧沙亚南)玛莎兰大厦保安人员阿都拉曼今日(週三,8月5日)在验尸庭指出,他於今年7月16日凌晨4时至早上8时在这间大厦值勤时,並没有看到有人从高处坠下或听见巨响。

他的值勤时间为7月15日的晚上8时至翌日早上8时。

“在7月16日早上4时至8时之间,我值勤的地点是在大厦办公楼的柜台,也就是大厅;但是,这段时间內,我没有看到有人从高处坠下或听见巨响。”

早前有报导指出,赵明福的死亡时间可能为7月16日上午8时至9时。

首次见官员深夜进出大厦

阿都拉曼是验尸庭传召的第6名证人,他在代表总检察署的律师陈福泉的引导下供证说,在早上4时至8时之间,他也见到有数名反贪污委员会的官员进出玛莎兰大厦。

他表示,他在这之前,不曾看到有反贪污委员会的官员在清晨或深夜时分进出大厦(反贪污委员会的办公室位在14楼),当时是他第一次遇到类似的情况。

阿都拉曼根据由大厦大厅闭路电视所摄的一批照片供证说,他认得照片中的一些反贪污委员会的官员,一些则不认识。

陈福泉稍后向验尸官阿兹米尔补充,在这批照片出现的人物包括雪州反贪委会的副主任及最后一个看到赵明福的官员。照片的时间显示,这名官员是於7月16日早上6时10分出现在大厅。

陈福泉也说,一共有10名反贪委会官员於7月16日早上4时至8时之间出现在大厅,其中包括曾盘问赵明福的官员。

无法说明为何没登记访客

验尸官过后询问证人,在7月15及16日,是否有为进出大厦的公眾登记,证人回应说,这2天刚好没有记录。

不过,证人却无法说明为甚么没有在这2天登记访客资料。验尸官过后指示將有关的访客登记簿呈堂,陈福泉表示,查案官能取得此登记簿,並於週四(8月6日)呈堂。


陈文华:只盼能找出真相

赵明福验尸案的两名证人加影市议员陈文华与承包商公司职员李维荣,经抽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检验后,证明他们的DNA样本赵明福外套和腰带的样本並不吻合,一並推翻之前“黑色部落格”指两人拒绝提供DNA样本而列为“幕后凶手”的谣言。

陈文华在步出验尸庭后受访时简短作出回应,指责该“黑色部落格”,將赵明福之死扯上他们两人,让他感觉莫名其妙。

“我根本就没有碰过明福,当然不会留下DNA样本……那个部落客根本就在胡说八道。”

他强调,眼下只希望验尸庭能为赵明福之死找出真相。

凌晨亲睹官员带1男子进入

玛莎兰大厦保安人员旺罗斯里指出,他在7月16日凌晨1时许,曾亲眼目睹4名反贪委会的官员带一名华裔男子进入大厦。

不过,代表总检察署的律师陈福泉稍后在庭外透露,这名华裔男子並非赵明福,媒体不应自行揣测。

旺罗斯里是第5证人。他供证时表示,据他所知,反贪委会是24小时运作,因此,他从不过问他们为何在深夜或清晨展开调查。

不知谁接受调查

他表示,他也不会知道来接受调查的人是谁,並强调他充其量只是和反贪委会的官员閒聊。

哥宾星稍后询问证人:“他们在深夜调查,你是否觉得不寻常?”

证人回答说,他不觉得这不寻常,他平均一週可以看到两次这样的情况,当他受到哥宾星的进一步询问时,却又改口说:“这不寻常。”

他指出,在发生命案后,保安部门並没有展开內部调查,至於管理层是否有调查,他就无法確定。

上司指示塑胶袋遮盖
凯鲁:没碰尸体

玛莎兰大厦保安组高级助理凯鲁依兹旺指出,他抵达命案现场后,受到上司的指示以黑色塑胶袋遮盖尸体,但在整个过程中,他没有碰触到尸体。

遮盖尸体前先报警

他说,他一抵达事发地点,就看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头部周围有血但已凝固。

“在遮盖尸体前,我先打电话报警,过后我和维修部的罗斯里一起遮盖尸体,並用由罗斯里找来的砖头固定,整个过程我没有碰触到尸体,至於罗斯里有没有碰触到,我就不確定。”

凯鲁依兹旺是第3证人。他供证时说,他於7月16日下午1时53分报警,警员过后於8至10分钟內抵达。

裤子扯破有血跡

他表示,他是在当天下午1时49分至1时50分之间,接到维修部利占的来电指一名男子躺在露台,要求他前去查看,他和上司罗斯兰一同前往。

他指出,他过后到5楼,在得到內政部办公室职员的允许后,他就从窗户爬到有关的露台,当他看到尸体时,感到相当慌乱。

他说,当他看到赵明福的尸体时,死者的裤子已扯破也有血跡。

他表示,在玛莎兰大厦,有闭路电视的地方包括大厅、停车场及大门出入口处。

值勤警员报案书写怀疑自杀
“凯鲁提供情报为依据”


沙亚南警区总部行动室值勤警员卡林奥曼伍长指出,他於事发当天的下午2时许,接到来自玛莎兰大厦保安人员凯鲁依兹旺的来电,指发现一具怀疑是自杀身亡的华裔男子尸体。

他便针对这名保安人员所提供的情报知会查案官,並在过后报案。

“我平均一天接到10通这类提供情报的来电,但我们不会对每一个来电报案,只有‘瞩目´的案件,我们才会报案,所谓瞩目的案件是指命案。”

卡林奥曼伍是第4名证人。他供证时说,他在下午3时13分报案后,即指示其他同事联络鑑证组,因为他当时忙著处理手头上的其他案件。

他指出,虽然他在首份报案书写上述的男子怀疑是自杀,但强调这是以凯鲁提供的情报为依据。

代表死者家属的律师哥宾星询问证人:“根据一般情况,你在接到来电提供情报后,你是否会再將情报內容重复唸给对方,以確定无误?

“你知道是否有任何法律条阐明,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必须向报案人重复內容?”

证人没正面回答问题

证人没有正面回答律师的问题,只是说,他在事发当天接到的来电只是提供情报,並非报案,他在获得情报后,將根据程序报案,以让警方採取后续行动。

哥宾星认为证人並没有答到他的问题,而一再向证人重复问题,但证人还是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令到哥宾星无可奈何。

证人卡林奥曼:接到电话指发现尸体

沙亚南警区总部行动室值勤警员卡林奥曼伍长指出,他当时接到来自玛莎兰大厦保安人员凯鲁的来电,指发现一具相信是自杀身亡的华裔男子尸体。

他过后便针对这名保安人员所提供的情报报案。

“我平均一天接到10通这类提供情报的来电,但我们不会对每一个来电报案,只有‘瞩目´的案件,我们才会报案,所谓瞩目的案件是指命案。”

他说,他在报案后,即指示其他同事联络鑑证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