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重返命案现场2新发现‧楼梯间小房找到“血跡”

(雪兰莪‧沙亚南)在“赵明福验尸案”进入第3天当儿,代表死者家属律师哥宾星揭露,各造在重返命案现场玛莎兰大厦勘察时,有两大新发现!

儘管查案官赵明福家属、雪州政府或大马律师公会的代表律师皆默契十足,绝口不提有甚么新发现,但代表赵明福家属的其中一名律师林立迎指出,他们一行人在命案现场勘查时,他察觉到数摊类似血液的污跡。

官员都答不上来

他指出,他们一行人由14楼的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办公室走上15楼时,他在15楼的楼梯口,发现一摊长约2呎、类似血液的污跡。

“我们过后询问也在场的雪州反贪污委员会主任嘉化及查案官阿末纳兹里那污跡为何物时,他们都答不上来,查案官也表示之前没有化验这摊污跡。”

林立迎说,15楼是雪州反贪委会的情报单位,他们发现情报单位的办公室被分隔成许多小房间。

他表示,他们透过小房间的玻璃窗察看里头的情况,在靠近柜台的其中一间小房间,他发现这间小房间的木门,有大片类似血液的污跡,门旁的墙上也有。


警方未完成调查报告

“雪州反贪委会主任及查案官无法回答这些污跡究竟为何,但查案官承诺化验这些类似血液的污跡。”

林立迎表示,虽然警方已抽取157个人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但警方目前仍在抽取其他人的样本,这说明验尸庭虽然已在审讯,但警方却还在展开调查工作。

警方与媒体玩“捉迷藏”

“赵明福验尸案”週五(8月7日)移师到命案现场,验尸官阿兹米尔在警方陪同下,於週五早上9时35分从绵绵细雨中出发;不过,在约2个小时的勘察过程中,警方不断与媒体玩“捉迷藏”的游戏,让媒体在玛莎兰大厦5楼、14楼和15楼之间疲於奔命。

从法庭出发到抵达命案现场,警方频频使出调虎离山之计,更出动镇暴队一起到现场“维持秩序”;大批国內外媒体从早上8时开始在现场鵠候,但全程只能在各楼层的玻璃门外闪起闪光灯,无法隨队跟拍或採访。

媒体合作互通报

验尸官甫抵达现场后,马上进入大厦管理室逗留约10分钟,然后由查案官阿末纳兹里助理警监领路,移步到雪州反贪委会总部位於14楼的办公室。

整个勘察队伍较后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从14楼的后门楼梯通往反贪委会15楼的办公室进行勘察;5楼办公室外的露台是赵明福被发现臥尸的地方。

虽然媒体兵分两路分別驻守在大厦5楼、14楼和15楼门外,但碍於勘察工作以闭门方式进行,媒体根本无从猜测到勘察队伍的行踪,只能四处乱闯。

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媒体积极发挥合作精神,只要发现勘察队伍的行踪,就马上大喊公告天下,把整栋大厦搞的热闹异常!

躲避摄记追拍
验尸官调虎离山


由於各造代表律师週四(8月6日)曾接获验尸庭所发出的“封口令”,禁止透露验尸庭週五重返命案现场的集合时间与地点,因此,媒体只好兵分两路驻守在沙亚南法庭和玛莎兰大厦,避免错过任何精彩的镜头;岂料,验尸官为了不让摄记捕捉到他出发到命案现场的镜头,三度使出调虎离山计,把媒体玩得团团转。

媒体在週五早上9时聚集在法庭时,负责验尸庭协调工作的警员依斯迈尔助理警监告诉记者,验尸官和眾律师已自行前往命案现场;不过,碍於警员的神情怪异,媒体对其说法存疑,继续留守法庭现场。

警员神情怪异引怀疑

15分钟后,媒体发现依斯迈尔与警员把警车驾到法庭的另一个入口处,摄记见状蜂拥而上,岂知,验尸官原来已悄悄从另一通道走往法庭大厅。

记者在无意中发现验尸官企图躲在柱子后连忙大喊,眼见行踪曝光的他,只好光明正大走出来,面带笑容地坐上隨后赶到的警车出发到命案现场。

重返命案现场勘察演进表

9:30am代表死者家属的律师哥宾星、雪州政府代表律师马力英迪亚及大马律师公会代表律师,抵达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办公室。

总检察署的副检察司阿峇与镇暴队从沙亚南法庭出发到命案现场。

9:35am验尸官阿兹米尔从沙亚南法庭乘车出发到命案现场。

9:40am阿兹米尔甫抵达命案现场,即前往大厦管理层办公室,並在那里逗留了10分钟。

9:50am阿兹米尔抵到14楼的反贪委会办公室。

10am代表总检察署的律师陈福泉抵达现场,前往14楼的反贪委会与眾人会合;勘察队伍在14楼与15楼逗留了约1个小时。

10:55am验尸官乘搭电梯到5楼赵明福被发现臥尸的地方,从位於5楼的Shorga私人有限公司办公室,通往5楼露台。

10:58am律师马力英迪亚、兰卡巴星、哥宾星、奈也、沙林隨后跟到。

11:00am负责协调验尸庭的警员依斯迈尔助理警监,率领一批警员进入有关办公室。

11:15am验尸官、眾律师和警员从办公室门口出来,从后楼梯步行到位於4楼的大厦大厅。

11:22am眾人在位於大厅的管理层办公室,研究这间大厦闭路电视的运作方式。

11:30am勘察工作正式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