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警长:多设在停车场及入口处‧命案现场无闭路电视

(雪兰莪‧沙亚南)验尸庭第11证人莫哈末朱莱米警长今日(週三,8月12日)指出,位於玛莎兰大厦的5楼露台的命案现场,並没有装置闭路电视。

他在总检察署代表律师陈福泉的引导下供证说:“这间大厦的闭路电视多数设在停车场、4楼大厅和进入购物中心的入口处。”

他指出,他也被告知,闭路电视仅在有人或物体移动时,才会录下影像。

他说,他在7月16日下午2时02分接投报指,发现一名相信已死亡的华裔男子伏在玛莎兰大厦5楼,因此,他和另外两名警员一同前往现场。

他说,他抵达现场时发现,有4名警员在场,而尸体则用相信是被撕开的垃圾袋覆盖,並用数块砖头压著。

“当我掀开塑料袋看见尸体时,相信死者是一名华裔男子,伏向右边,嘴巴和鼻子上有快干的血液,相信死亡已久。”

他指出,数名相信事反贪污委员会的官员指出,该尸体是他们的一名证人,当时他並不知道这些官员的名字。

他说,死者身穿深色外套、白裤、蓝色衬衫及白色裤子,其中一只鞋已脱落,惟不確定是哪一边的鞋子。

莫哈末朱莱米说,他向上司匯报,並接获指示在通知鉴证人员和维持秩序,不让闲杂人进入。


向反贪委会索资料
死者无犯罪记录

莫哈末朱莱米说,在7月16日下午3时10分,他到位在14楼的雪州反贪委会办公室索取死者的详情,当时他取得赵明福的身份证和名字,以调查其背景,惟死者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他说,他也在下午4时与这间大厦维修人员有盖停车场的办公室看闭路电视画面。

他表示,他在晚上7时40回到臥尸的5楼露台,协助搬运尸体,尸体是以运货电梯(cargo lift)运下楼。

他指出,尸体於晚上9时被顺利运离玛莎兰大厦。

他表示,当尸体被警方的四轮驱动车运送至巴生中央医院时,他和查案官则开警车跟隨在后,至晚上10时30分,他们才完成任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