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明福託梦称惨死‧赵家吁知情者助討公道

(马六甲)赵明福於7月16日在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离奇坠楼毙命一个多月来,家人一直都在等待他能託梦给任何一人,以“道出”死因,没想到前几天他终於“出现”在家人的梦中。明福的妹妹赵丽兰声称,哥哥託梦告诉家人,他是惨死的,並非自杀。

“我们知道,只要有证据,真相才会真正大白,明福才能討回公道。”

“我们再次恳求任何知情者,能够勇敢的站出来,將真相告知我们的律师哥宾星。”

她也说,家人梦见明福时,明福的样子就如平时一样,至於地点则在亚罗牙也的老家。

“相信明福会回来”

“我相信当真相大白时,明福一定会回来,交代他还未交代的事。”

赵丽兰今日(週日,8月30日)在释迦院,与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沙登行动党党员及明福生前的同事祭拜明福后,在明福的灵位前向记者这样指出。

明福的双亲赵亮辉、张秀花、哥哥明基、大姐丽君及外甥皆给明福上香。

淑慧克制情绪不流泪

明福的骤逝,至今仍教家人痛心欲绝,他的母亲、大姐及妹妹在现场多次落泪,尤其丽兰在向记者提及哥哥被反贪会官员污蔑一事时,更是哽咽落泪,令旁人感到难过。

明福的妻子苏淑慧也在场,但她由始至终都沉著应对,当明福的同事在灵位前唱《友谊永在》及《正义最终会伸张》时,明福的姐妹已哭成泪人,反倒是淑慧这时选择別过头去,凝神望向远方,並且不停的用手中的纸张在脸旁挥搧,似乎在努力克制情绪,不让眼泪溃堤。


“污蔑明福抽佣”
赵家促反贪官道歉


赵明福的妹妹赵丽兰指出,反贪会由始至终都指明福只不过是协助调查案件的证人,现在反贪会官员莫哈末安努亚依斯迈竟然把他说成是涉及抽佣的人,为何要这样污蔑、誹谤明福?

“污蔑一名已不能自辩的人,是恶毒,绝不能令人接受的!”

她说,家人对莫哈末安努亚於8月26日在验尸庭上供证时,指责明福涉及112令吉的抽佣行为,感到极度痛心及不满。

“欧阳捍华行政议员告诉我们,明福是绝对清白的,他说那112令吉其实是明福先前垫出去的一项活动开销,並且拥有文件及证据证明明福是清白的。”

赵丽兰披露,虽然验尸官裁决刪除上述供词,但一些网站媒体已报导莫哈末安努亚的这项指责,这已对明福的清白构成伤害。

“莫哈末安努亚必需拿出证据,否则他应公开道歉。”

谁会为112元典当人格?

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指出,验尸庭开审以来,不但未还明福一个清白,如今却有人在庭上对明福进行人格谋杀,指明福抽佣112令吉,这是不可原谅的行为。

她认为,发表这番话的反贪委员会官员莫哈末安努亚应该收回言论及道歉。

“明福作为欧扬捍华行政议员的助理,若要抽佣,何止112令吉?谁会为112令吉典当自己的人格?”

她说,之前反贪会只说请明福协助调查,现在却在庭上指他抽佣,等於未审先判,这对明福家人带来严重的伤害。

“验尸庭已开审多日,仍无法解答许多疑问。我们对验尸庭不满,也对皇委会缺乏信心。”

许多疑问未解

另外,张念群也提到,明福出事时,反贪委员会说在凌晨3时许就放了明福,手机也交回了,但为何明福的手机却在2天后,由反贪委员会交给警方?这一点,验尸庭一直没有交代。

她称,目前报章对明福事件的报导篇幅越来越少,但却出现越来越多罗生门,她与代表雪州政府的李映霞这一趟来,主要的是表达大家对家属的关心及支持。

“最重要的是,真相大白。在所有有良知的国民中,明福绝对是清白的人,是一名爱国青年,为了国家赔上的性命。”

雪议员先垫钱办活动

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说,在民联接管雪州后,已经改善之前国阵未办活动先拨款的方式,民联掌政后,所有申请拨款者必需在活动结束后,连同活动照片及文件呈上,才能进行拨款程序,而通常是两三个月才会批准。因此先垫钱是常有的事。

她说,反贪会领取纳税人的钱,却没有公平调查,反倒对付民联,若反贪会真的要查拨款,就应去查巴生自由区事件。

“我们严厉谴责反贪委员会偏向人格谋杀,一些人为了爭权,不择手段,已不符民主精神。”

她指出,反贪委员会在明福案件上,骚扰了许多证人,並强迫这些证人指明福去世前,精神已出现问题,让大家觉得很不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