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遗腹子言论掀波‧“指中文报含恶意言论欠公平”‧赵家促郑全行道歉

(马六甲)华裔回教宗教司郑全行博士继上週(7月26日)发表“反对合法化遗腹子”言论,引起赵明福家属不满后,对方週日(8月2日)再指中文报在翻译文章时含恶意动机,赵家认为郑博士的言论对中文报有欠公平,週日替报界討公道。

赵明福父亲赵亮辉、母亲张秀花及妹妹丽兰週日下午在一项新闻发佈会上,要郑全行向家属及中文报章道歉。

郑全行於7月26日在《马来西亚前锋报》中,发表题为”反对合法化遗腹子”的文章中提及,不论赵明福死因为何,亦不能“合法化”他遗腹子名分。

作者表示,若释迦牟尼佛、孔子和老子还在世,肯定会强烈谴责要求让赵明福遗腹子拥有合法身份的人士。

当时,只有中国报在7月27日刊出这篇文章中与明福遗腹子相关的內容,赵家也就此言论反映不满,各中文报均有报导。

不过,郑全行於週日再发表“当花生忘了它的壳”(BILA KACANG LUPAKAN KULIT)文章时,谴责中文报如中国报及南洋商报在报导此事件时含有恶意动机,只翻译上篇文章的一小部份。

赵丽兰表示,郑全行以本身的宗教价值观来反对遗腹子的言论,已严重侮辱及伤害她的家人。

“我们家属坚持要他(郑全行)道歉。”

盼勿再炒作遗腹子课题

“我们重申,遗腹子问题应该以法律角度去解决。既然首相亲自答应,我们希望各界不要再炒作遗腹子的问题。”

她说,大马是以法律治国,非以宗教治国,故遗腹子问题就应该以法律方法解决。

“如果明福不是去雪州反贪委员会接受调查而丧命,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