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面对各造律师假设‧法医未完全否定他杀

(雪兰莪‧沙亚南)虽然为赵明福进行解剖的法医凯鲁供证时已推断死者是自杀身亡,不过,他今日(週一,8月17日)在验尸庭面对各造代表律师提出的他杀假设时,却没有完全否定有关可能性。

当律师询及死者有否可能在失去意识下坠楼、身上的部份伤痕是否在坠楼前已造成、手上的伤痕是否是被指甲抓伤、是否有人企图把死者推向窗边恐嚇死者而造成意外,以及死者是否曾与人挣扎等假设性问题时,凯鲁一律回答:“有可能。”

雪州政府代表律师马力英迪亚为证明死者坠楼前已受伤,包括死者的肛门处受伤是在坠楼前已造成,而向证人假设死者在坠楼时臀部是没有直接著地,而是胸部直接撞击地面,凯鲁的回答还是一句:“有可能。”

“如果你的问题是问有没有可能性,我只能说有可能。”

哥宾星不满供词反復

此外,赵明福家属代表律师哥宾星对於凯鲁反復不一的供词深表不满,並直言无法尊敬他的判断。

他说,凯鲁上週五供证时指出,死者是自己爬出窗外,坐在窗槛上跳下楼,但週一又说死者是直接跃下楼,显然证人对於自己的假设有不同的立场。

“你说不可能有人强拉死者的裤带,导致死者裤子破裂及裤带断裂,因为这样的话裤带的末端会掉落,但你不排除有人强拉死者的裤腰,导致死者的裤带断裂。

“你同意有可能有人在死者坠楼前强拉死者的裤腰,但又说如果有发生推撞情况,死者应该是垂直坠下楼,而不是臥尸在离大厦较远的地方;不过,你之前说过死者可能在坠楼的过程中碰撞到其他东西导致身体弹到较远的地方,那你岂不是推翻自己的推论?”

哥宾星说,凯鲁每次都对有不同的立场,自相矛盾。

法医推断明福凌晨5时半死亡

法医凯鲁阿兹曼推断,赵明福的死亡时间,可能早至7月16日早上5时30分。

不过,他指出,死者较保守的死亡时间,应该是早上6时30分之后,因为在6时左右,还有人看到死者活动。

他表示,人死后遗体將在2至3小时后开始僵硬,在6至8小时后,就將完全僵硬。

“我在7月17日中午12时,为死者解剖,也发现他的肾臟开始腐烂,因此我推断,赵明福的死亡时间为7月16日早上5时30分。”

另一方面,他表示,在死者的胃里,他只发现褐色的液体,没有其他食物,他相信死者在死前,至少有4小时没有进食。

他指出,这也可以证明,赵明福在死前挨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