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第14证人:赵明福坠楼后3天‧窗户下方发现一鞋印

(雪兰莪‧沙亚南)赵明福坠楼事件发生3天后,回到现场搜查的沙鲁奥曼副警监表示,他在雪州反贪污委员会的窗户下方,发现一道不明显的鞋印,但没有进一步追查这是谁的鞋印。

沙鲁奥曼是验尸庭传召的第14证人,他今日(週四,8月13日)在总检察署代表律师陈福泉的引导下供证说,这个鞋印的长度为9吋,並表示他的队员没有进一步追查是谁的鞋印。

不过,第13证人莫哈末玛兹里却透露,怀疑为赵明福坠楼地点的玛莎兰大厦14楼窗户,並没有採集到任何指纹样本与脚印。

沙鲁奥曼说:“我在7月19日去到位於玛莎兰大厦14楼的雪州反贪委会办公室搜证,我们搜查窗户附近区域时,没有使用器具。

“因为据我瞭解,雪州鑑证组早前已在这个区域搜证,而且在案发3天后,证据可能已受污染(pencemaran)。”

他指出,他们在窗户附近区域搜证时,没发现损坏、刮花及挣扎留下的痕跡,也没找到任何证物。

他表示,窗户区域在案发后已被封锁,但非整个办公室。

窗开关把手已断裂

他表示,当时窗户本身没有上锁,但窗子开关把手已断裂,他过后指示队员將剩下的把手扣拆下作为证物。

他说,他们没有在窗户採集指纹,因为雪州鑑证组已採集过有关样本。

他指出,窗户的长度为132公分,宽度为82公分,他们回到怀疑是赵明福坠楼的窗户搜证,是为了找到可以作为调查用途的关键证物。


搜证盘问地点没任何发现
没在会议室採集指纹


沙鲁奥曼指出,他们於今年7月19日到雪州反贪委会搜证时,只是在反贪委会的办公室搜证,没有去到赵明福臥尸的5楼露台。

他表示,要进出反贪委会办公室,需要使用通行卡,但他们没有列印出7月15及16日的出入记录。

他表示,在5时30分许,他们在反贪委会官员莫哈末安努尔及查案官阿末纳兹里助理警监的陪同下,首先在反贪委会的办公室大门搜证。

“我们过后到主要会议室,安努尔告知,这是盘问赵明福的地点,在这里,我们使用多重波长灯搜证,以找出血跡或毛髮,但没有任何发现……我们没有在会议室採集指纹。

“我们也到另一间房间搜查,安努尔证实,这是为死者录口供的房间,里头有一张桌子及2张面对面的椅子,同样是没有发现。”

他指出,他们前往搜查会议室时,门是打开的,没有封锁,但不確定反贪委会官员是否有使用会议室。

他指出,他们也被告知赵明福在一张沙发上用餐,但没有告知用餐时间。

另外,他指出,他们也有检查赵明福的休旅车,车內乾净及整齐,惟他们没有任何发现。

No comments: